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文解題】作文考「校園安全」具挑戰性 成績雙峰化

109年指考英文科的非選擇題中,以校園安全為主軸,要考生寫作文,說明重要性及問題,與如何維護。(記者吳柏軒攝)

109年指考英文科的非選擇題中,以校園安全為主軸,要考生寫作文,說明重要性及問題,與如何維護。(記者吳柏軒攝)

2020/07/05 05:3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蔡亞樺、蔡淑媛、黃旭磊/綜合報導〕今年指考英文科試題不同去年考圖像理解,全無圖表。高中教師評析,難度相仿,但詞彙難度提升,非選題作文考「校園安全」的說明與維護,具挑戰性,考生成績雙峰現象將更明顯。

全教會表示,試題頗具鑑別度,包含消費者保護法、抗生素的發現、排水系統演變、馬里亞納海溝的塑化物污染、紐西蘭原住民戰舞、美國教改都入題,非選題具挑戰性,考生成績雙峰恐更明顯。

中正高中教師吳佳穎說,文意選填題介紹美國監獄囚犯成鳥類學家的奇人軼事,多半在同個句子能找到解答線索。成淵高中教師李宜樺認為,第51題是新穎題型,拆下文章一段要考生解讀並還原,談學生學習歷程,與其學習經驗相符。

英文作文要考生撰文2段探討校園安全問題與防護措施,建國高中教師劉家慧認為,絕大部分同學應好發揮,但要前後呼應,如前段寫天災,後段可描述防災演練(Disaster Drill)等。

北市延平中學考生陳柏廷自信地說,今年題目完全沒有鑑別度、太簡單。作文以校園安全為主題,他描述陌生人闖進學校揮刀傷人、師生在校內做壞事等情節,呈現校安問題面。

台中一中林姓同學也覺得今年英文試題用字生活化、不刁難;于姓同學說,今年閱讀測驗量大,較難的單字如dilemma(進退兩難),中翻英有cultural treasure(文化珍寶),試題中規中矩。

試題用字生活化 不刁難

作文部分以校園安全為題,要求寫出校園問題及如何改善,有考生說,可能大家會寫得大同小異,認為要高分可能要寫得長、寫得細。道明中學考生郭宇軒表示,他舉社會事件隨機殺人為例,提及需加強圍牆或導護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