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巴掌、送弱勢生舊底褲 國中師被控霸凌

台中市傳出有國中教師長期霸凌學生,學生與家長在議員王立任(左)陪同下昨現身控訴,該名教師送穿過的貼身衣物及泛黃生理用品等物資,讓學生受辱。(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傳出有國中教師長期霸凌學生,學生與家長在議員王立任(左)陪同下昨現身控訴,該名教師送穿過的貼身衣物及泛黃生理用品等物資,讓學生受辱。(記者蘇孟娟攝)

2020/06/30 05:30

忍到畢業才敢說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廿九日驚傳有國中教師涉長期霸凌學生,不僅呼巴掌,還公開單親弱勢生背景,更送出有污漬、泛黃的貼身衣物,甚至拆封過的生理用品等。九名學生與家長昨集體控訴教師不適任行徑,強調隱忍到畢業才敢公開心聲,盼教育局及校方儘速處理,不再有學生受害。

九名學生及家長昨在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謝志忠等陪同下,控訴導師長期霸凌學生。一名學生指出,曾做錯事情被老師罵並甩耳光;一名家長說,孩子被呼巴掌後,她致電了解,竟被老師掛電話。

公開弱勢生家庭隱私

另名媽媽淚訴,該師公開弱勢單親學生家庭隱私,以關心之名,在公開場合送出已用過、有污漬的貼身衣物,拆封過、泛黃的生理用品,吃過的麵包、酸掉的油飯等。孩子透過聯絡簿懇請老師私下給物資,卻遭飆罵「自尊心一點都不重要」。孩子求助學校輔導室,輔導室竟讓導師知道,以致孩子再遭辱罵,壓力大到在家要戴耳塞,睡覺總縮成一團,甚至要看心理諮商,體重半年內自四十八公斤掉到四十一公斤,身心受創。

昨現場播放該名教師飆罵的錄音檔,謝志忠與王立任說,聲量大到同棟大樓都聽得到;且該師不叫學生姓名,一律只叫號碼。他們指出,學生隱忍到畢業才敢站出來,教育局應儘速處理。

校方表示,該名教師在校服務十五年,之前評價多是嚴格,三月起陸續接獲學生包括上公民課時教學生打排球技巧等無關課程的內容等控訴,該師回稱因學聲樂,聲量較大,不是飆罵學生;另因曾加入排球隊,才教學生技巧以利競爭校際比賽,但有找時間補課。

校方成立調查小組

校方指出,該教師曾對調查感慨校方只聽片面之詞,但請她寫報告卻又未交;昨日該教師知道有學生及家長公開指控,僅回應「知道了」,之後均正常上課。校方自六月起啟動觀課機制,廿八日已邀包括校外專家成立正式調查小組開會,「絕不護短」。記者昨請校方代為轉達,希望了解該師回應,但最後沒有消息。

台中市教育局強調,已邀校外學者及律師參與調查,增加調查小組公信力,調查完成後送學校教評會討論議處。台中市社會局另指出,該案經台中市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調查,該師涉嫌違反兒少法,將進行後續處理與裁罰。

台中市傳出有國中教師長期霸凌學生,九名學生與家長在議員王立任昨現身控訴。(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傳出有國中教師長期霸凌學生,九名學生與家長在議員王立任昨現身控訴。(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