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際芒果節揭幕 6區接力登場

市長黃偉哲(右)體驗芒果青DIY活動,削皮切塊架式十足。(記者萬于甄攝)

市長黃偉哲(右)體驗芒果青DIY活動,削皮切塊架式十足。(記者萬于甄攝)

2020/06/27 05:30

〔記者萬于甄/大內報導〕邁入第八年的台南國際芒果節昨在大內走馬瀨農場開幕,安排許多芒果DIY活動、農產市集及芒果冰、鮮果品嘗等,吸引來自各地遊客趁著端午連假到台南觀光、吃芒果。

為期3週 各區卯力推芒果

台南國際芒果節開跑後,今天(廿七日)由楠西芒果節在北極殿接力舉辦,廿八日在南化天后宮登場、七月四日玉井芒果節在公所旁廣場、七月五日大內芒果節在青果集貨場、七月十一日官田芒果節在渡頭芒果市場、七月十一至十二日左鎮芒果節在左鎮驛站,芒果節系列活動為期三週。

黃偉哲:外銷較去年成長一成

市長黃偉哲說,台南芒果品質在國際建立好口碑,今年也未受疫情影響,外銷成績亮眼,訂單迄今較往年增加一成,許多國際買家都透過電話、網路下單,也歡迎民眾趕緊到台南山區逛芒果市場、買好吃的芒果品嘗。

台南國際芒果節在二○一三年首度舉辦,成功帶動芒果銷售,各芒果產區後來陸續加入舉辦,規模越辦越大,各具特色,成為台南夏日最受歡迎的產業活動之一。

愛文芒果 北部開紅盤價創新高

台南愛文芒果今年產量略減,但外銷、內需市場買氣不錯,目前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每公斤落在五十八.五元至六十四.七元,價格算是近年來最好。

農業局指出,走馬瀨農場設置芒果主題館,展示各品種芒果外,也有芒果冰、芒果蛋糕等讓民眾品嘗,現場還安排青檨雙戀情人果、芒果果雕、杯杯樂、清香芒花卷等DIY活動,也有青農農產展售會,今天芒果節開幕活動還有一天。

為持續拓展芒果外銷市場,台南今年續推「台灣下單、海外取貨」服務,可在日本、中國上海、福建取貨,民眾可向玉井、楠西區農會、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台南物產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洽詢。

芒果果雕DIY,模樣相當可愛,報名人數也場場額滿。(記者萬于甄攝)

芒果果雕DIY,模樣相當可愛,報名人數也場場額滿。(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