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台灣」 境外生首批8人抵台

台南應用科大張姓學生表示,終於能到台灣,可以畢業了。(記者朱沛雄攝)

台南應用科大張姓學生表示,終於能到台灣,可以畢業了。(記者朱沛雄攝)

2020/06/27 05:30

「等待這一刻很久了 很感動」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我國政府解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低風險的十一個國家及地區共二二三八名應屆畢業生分批返台就學,首批核准六十二名境外生,昨日有八人搭乘華航及澳門航空班機抵台,有學生表示:「等待這一刻很久了,很感動,謝謝台灣」。

學生下飛機後,經過檢疫站詳細填寫入境健康申請書及在台居住資料後通關入境,再前往大學輪值櫃台報到。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朱俊彰前往桃園機場,瞭解安排入境學生情形。朱俊彰說,境外生報到後,再由輪值人員引導搭乘機場防疫車隊或學校防疫專車,前往防疫旅館,有學校人員在現場協助入住,在居家檢疫十四天期間,定時與境外生聯繫關懷健康狀況並回報地方政府窗口。結束居家檢疫後,即可返校就學。

就讀中央大學的鄧姓學生表示,等待了四個月終於可以來台,「很感動,謝謝台灣」。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張姓學生表示,等待期間很忐忑,所幸終於能到台灣、可以畢業了。就讀東吳大學的王姓學生表示,重回台灣感覺有點陌生又期待,這次疫情讓他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

從菲國赴美 轉機客也來了

昨天也有七名從菲律賓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旅客,經桃園機場轉機到美國等三城市。一名美國籍的旅客在前往轉機候機室途中,向採訪媒體比「V」勝利的手勢,表示有機會再來這裡。

長榮班機昨下午自馬尼拉機場載運一八七名旅客抵達桃園機場,其中七人為轉機客,長榮航空統一帶往轉機專用候機室,同時安排專人協助旅客採購免稅品及餐飲需求。

長榮航空公司表示,轉機旅客分屬美國籍、菲律賓籍,將分別轉機前往美國休士頓、紐約、芝加哥等三城市機場。

首批境外生昨飛抵桃機,入境後前往大學輪值櫃台報到,再搭專車前往防疫旅館。(記者朱沛雄攝)

首批境外生昨飛抵桃機,入境後前往大學輪值櫃台報到,再搭專車前往防疫旅館。(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