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備金宣傳「台北大縱走」 議員批不該藏預算 還動用救命錢

2020/06/18 05:30

〔記者沈佩瑤、楊心慧/台北報導〕柯市府為宣傳「台北大縱走」動支二備金救命錢惹議,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受訪,竟點名前任市長郝龍斌、馬英九時期的宣傳預算才叫天文數字,現在是九牛一毛。黃的說法讓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不滿反批重點在於不該「藏預算」還用救命錢,沒人質疑市府不能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不要用這種惱羞成怒的方法來消費前朝,並反批與柯文哲在市府宣傳片中置入的個人出現秒數加起來相比,前兩任絕對是九牛一毛。

黃珊珊點名郝、馬 宣傳預算是天文數字

議會工務委員會十六日審查工務局決算,質疑當初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同樣是請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置入性行銷,僅編列約五百萬元預算,如今北市府竟斥資一五八○萬元宣傳「台北大縱走」,而且其中八百萬元還動支「救命錢」市長第二預備金。

市長柯文哲昨早主持里長座談會前,遇媒體堵訪對此沒有回應;觀傳局主秘蕭君杰則以「大地處是親山步道的主管機關」,解釋為何是用工務局的預算。

副市長黃珊珊昨受訪則說,若和郝、馬時期宣傳預算的天文數字相比,現在是九牛一毛,且動支二備金都要提交市長室嚴謹討論,相信「一定是有需要,才會核准」。面對媒體詢問,若還是議員身分,會不會通過該筆錢?黃珊珊說,若預算是用於台北市的國際宣傳、市政行銷,成功的話是值得的;重點不是花了多少錢,而是看效益,議員有監督權,所以市府會接受,不過,「台北市政府的宣傳預算和其他縣市相比,是小兒科等級」。

議員批黃如柯文哲上身 遇事就拿前朝消費

但市議員游淑慧直言,前市長郝龍斌時期,無論是聽障奧運、花博、世大運,預算皆編在觀傳局內,光明正大做國際行銷,但柯卻不是,突然天外一筆說要拍爬山大縱走的影片,卻藏在大地工程處下?還分三筆東藏西藏,不是用救急的錢,就是用工程管理費用,這樣合理嗎?

游並痛批黃珊珊惱羞成怒,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身一樣,遇到事情就把前朝拿來消費,若將柯文哲和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執政時,市府花在宣傳行銷的預算、市長在宣傳影片內置入的秒數全部統整,前兩任絕對是九牛一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