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會考榜首斗六國中凃沛璇 選擇讀斗高

斗六國中凃沛璇(右三)會考全國最高分,選擇就近升學,斗六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黃聰敏(右二)、校長羅聰欽(右一)前往頒發獎勵金。(記者黃淑莉攝)

斗六國中凃沛璇(右三)會考全國最高分,選擇就近升學,斗六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黃聰敏(右二)、校長羅聰欽(右一)前往頒發獎勵金。(記者黃淑莉攝)

2020/06/09 05:30

〔記者黃淑莉、鄭旭凱/雲林報導〕國中會考雲林榜首斗六國中凃沛璇選擇就近就讀斗六高中,並以以斗高數理資優班為第一志願;另外今年會考雲林縣學生整體表現進步,其中褒忠國中透過參訪開拓學生視野,提升主動學習動機,成功減C。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雲林有兩名5A++、寫作測驗滿分六級分,別為斗六國中凃沛璇及正心中學莊羽旋,另有廿四人5A++,總計5A以上有二百六十六人。

凃沛璇選擇就近升學,斗六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聰敏、校長羅聰欽昨天前往斗六國中頒發六萬元獎勵金,羅聰欽指出,就近升學孩子不用離鄉背景,遇有挫折、病痛家長可就近照顧、關懷,學校也會提供最好學習環境,適性發展。

斗六高中昨頒發6萬元獎勵金

斗六國中校長林俊賢指出,沛璇態度積極努力,不論在哪個領域都會盡量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學科上提早預習、上課專注、課後複習,藝能科方面也很投入,不管是表演、運動或團體課程。

凃沛璇:感謝媽媽培養她坐得住

凃沛璇以斗六高中數理資優班為目標,她說,讀書專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很重要,感謝媽媽從小要她坐在椅子上三十分鐘,不管做什麼事都可以,養成她坐得住、靜下心的好習慣。

另外位處偏鄉的褒忠國中更是成功減C,校長陳昭龍說,全校有半數以上學生是外配、隔代教養,學校除加強學生課後輔導,更安排學生到大專校院參訪,提升學習動機,不僅國、英、數三科C(待加強)比率低於五十%,連社會、自然科也低於五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