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清潔隊二手家具廠 重新開張

埔里鎮公所清潔隊新聘專業木工師傅,二手家具業務重新啟動。(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公所清潔隊新聘專業木工師傅,二手家具業務重新啟動。(記者佟振國攝)

2020/05/26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為減少廢棄家具製造的垃圾量,南投縣埔里鎮公所成立「傳家寶家具回收再生場」,由專業木工師傅將堪用家具或木材進行維修再製,以實惠價格供鄉親選購,但近年因木工師傅退休,家具業務一度停頓,最近專業木工募集到位,工廠重新運作,製作課桌椅等多樣產品,歡迎民眾去「尋寶」。

南投縣民眾遇到家中淘汰不用的家具,就會為這類大型垃圾傷腦筋,埔里鎮公所清潔隊十一年前推動家具回收再生場。清潔隊收到民眾家中淘汰的家具或是原木材料,先初步檢視,再由木工師傅利用現有木材修復破損或瑕疵之處,修復或是重新組合再製的二手家具出售,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尋寶。

近年來因木工師傅退休,人員難覓,工廠一度停擺,為避免相關機具設備因此閒置,公所積極招聘木工,連同有木工基礎的清潔隊員等人,最近木工廠重新運作,先處理學校淘汰的舊課桌椅,以及部分的原木家具,產品PO在清潔隊臉書,一組課桌椅只要一千元,立即有民眾前往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