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震後重開放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在美濃地震後重新修復開放。
(記者許麗娟攝)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在美濃地震後重新修復開放。 (記者許麗娟攝)

2020/04/17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歷經美濃大地震後今年初重生,為延續前身舊鼓山國小的童年紀實,昨天上午以「一日小學生.時光蕉囊」做為開幕主題展,透過小學生視角,用趣味的方式重現兒時點滴,讓大小朋友穿越時光重溫校園經典場景。

建於一九一二年的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日治時期是專為日本學童設立的「蕃薯藔(旗山舊地名)尋常高等小學校」,當時在地學童僅能就讀旗山國小,二戰後改制為鼓山國小,二○○一年遷校後,包含禮堂、辦公廳及北棟教室等舊建築被指定為古蹟,至今已超過百年,但二○一六年二月六日規模六.四的美濃地震,造成園區內古蹟建物結構性破壞,因而閉園進行修復。

開幕主題展 一日小學生

歷經近一千五百天的重建,昨日藉由「一日小學生.時光蕉囊」開幕慶祝老建築重生,透過Q版小學生公仔、巨型文具、大書包等模型打造童年的課堂,並以老照片、大地圖、蕉城小故事結合QA闖關解碼遊戲,讓不同世代遊客皆能穿越時光回憶兒時。

「一日小學生.時光蕉囊」位於園區北棟教室展出,每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假日至下午七點)開放參觀,週二休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