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製冰廠氨氣外洩 刺鼻臭飄500米外

台東市中正路昨天晚間傳製冰廠氨氣外洩,消防人員灑水稀釋濃度。(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中正路昨天晚間傳製冰廠氨氣外洩,消防人員灑水稀釋濃度。(記者黃明堂攝)

2020/02/22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中正路及精誠路口一家製冰廠昨天晚間氨氣(阿摩尼亞)外洩,五百公尺外都聞到刺鼻臭味,廠方也束手無策,消防局派水箱車灑水稀釋濃度,昨晚間八點廿分已成功止漏。

這家製冰廠已有數十年歷史,彭姓業主說,因機器老舊,原本就打算關廠不做了,沒想到,機器還沒拆,傍晚就有管線破裂,阿摩尼亞就外洩了。

廠區內飄散濃重的刺鼻尿味,並且有類似乾冰的冰涼感覺,氣體並隨風向南吹,五百公尺外都聞得到臭味。

環保局接到民眾報案,七點左右到廠了解,但也無法處置,趕緊通報消防隊,派水箱車朝廠內灑水,試圖稀釋濃度,由於味道太重,消防員必須戴面罩才能靠近灑水。

彭姓業者說,在事發後已請台北的廠商趕下來要維修,他也沒辦法進去。七十多歲的彭姓業者說,「我四十幾歲買下這個二手廠,現在我老了,機器也老了,人會生病,機器也會壞掉。近來不景氣,大家都有製冰機,生意沒利潤,已準備關廠,沒想到現在就出問題」。

環保局表示,氨氣具有腐蝕性,濃度太高時,會損害人體呼吸道,也有爆炸的可能性,所幸至昨晚間八點廿分已成功止漏不再外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