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險峻》白牌車司機確診 台灣首例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確診兩例武漢肺炎,其中一例中部六十一歲男性死亡,是國內首例死亡個案。(記者簡榮豐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確診兩例武漢肺炎,其中一例中部六十一歲男性死亡,是國內首例死亡個案。(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17 05:30

國內新增兩病例 死者同住弟弟也確診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確診兩例武漢肺炎,其中一例中部六十一歲男性死亡,是國內首例死亡個案,無出國旅遊史,但為白牌計程車司機,經常服務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民眾,目前已掌握曾載過三名台商,可能是感染源,將進一步調查;另一例確診則是與他同住的弟弟,也是國內第二例無症狀感染者。

指揮中心表示,有鑑於日本、新加坡等地陸續發生社區感染、無症狀感染者,為防漏網之魚,由原本的二月十二日起回溯至一月三十一日起,醫療院所通報流感重症且檢驗流感陰性等個案檢體,全部再進行武漢肺炎檢驗,截至十五日完成一一三件檢體,結果發現其中一件呈陽性。

死者沒出國 常服務中港澳旅遊史乘客

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傍晚說明,該男有B型肝炎以及糖尿病病史,一月二十七日出現咳嗽,二月三日因呼吸急促就醫,診斷為肺炎就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但仍不幸於十五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

指揮中心指出,該男並無出國旅遊史,也不是確診病例已知密切接觸者,但其為白牌計程車司機,常服務預約制、往返中港澳旅遊的乘客及返台過節台商,正追查發病十四日前的通聯紀錄,並利用健保資料、調閱監視器等調查其接觸史。

曾載3台商有呼吸道症狀 追查感染源

因感染源不明,陳時中一度表示該案可能是國內首例「社區感染」案;但昨晚緊急追查後又說明,該男載過返台過春節的台商中,已查出三位從中港澳返國,且回台後皆曾因呼吸道症狀就醫,正進一步釐清可能感染源,陳時中也強調,從現在情況來看,社區持續人傳人可能性很低,國人不必恐慌。

陳時中也指出,該個案密切接觸者包含同住家人兩位、非同住家人十位、醫護人員六十位、急診接觸者七位,七十九人中已七十三人檢驗完畢,醫護均呈陰性,但患者一名五十餘歲的同住弟弟昨日確診,無症狀,已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接觸者也都在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