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中華地下道填平 36天後開放通行

中華地下道昨起封路進行填平施工。(記者王榮祥攝)

中華地下道昨起封路進行填平施工。(記者王榮祥攝)

2020/02/02 05:30

〔記者王榮祥、黃旭磊/高雄報導〕有四十八年歷史、承載許多高雄人美好回憶的中華地下道,因為鐵路地下化後功成身退,昨起正式封路進行填平及拆除作業;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開工典儀,他呼籲大家忍耐一下,卅六天後會有一條流暢的交通動線。

副市長李四川表示,地下道填平後,不但對整體交通有幫助,也可解決過往大雨後積水以及車輛常撞壞限高架的情況,整體工程原訂今年七月中旬完工,市府會與包商商議,儘量趕在六月、防汛期前提早完成。

中華地下道為南北向,北端為九如路、南側為建國路,全長約三百六十公尺、寬約廿一公尺,雙向共四線道,兩側另有機車專用道,四十八年前開通時為全台最大地下道之一。

鐵路地下化後,市府陸續拆除貫穿鐵路的六座地面橋樑,昨天則輪到中華地下道填平與拆除,整個封閉施工作業預計需卅六天,預計十二天後會先開放南向臨時便道,卅六天後完成填平與硬體拆除,同時開放雙向通行,整體工程預計在今年七月完工。

警方昨公布替代道路並加派警力、義交疏導交通,三民第一警分局建議駕駛南北向可改道行駛民族路、博愛路(中博高架橋)、自立路、中庸街、同盟路及河東路等路段,連接東西向七賢路、建國路、九如路、十全路及同盟路等路段,至於北往南單向便道預計二月十日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