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新型肺炎 日本確診首例/泰國、香港、越南均出現病例及疑例 質疑中國隱匿疫情

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2020/01/17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十六日證實日本確診首例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病患為住在神奈川縣的三十多歲中國籍男子,他曾到過湖北省武漢市,返日後就醫,十五日已康復出院。鑑於泰國和日本相繼出現確診病例,越南、香港等國家或地區也傳出疑似個案,總人口約十四億的中國,至今卻沒有其他省市發布病例,引發外界質疑中國衛生當局是否隱匿疫情。

日本確診的該名中國籍男子,三日在武漢市時就出現發燒症狀,六日回日本,十日到該縣某醫療機關就診,當地衛生所於十四日通報,經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檢驗,出現2019-nCoV的陽性反應。

由於這是日本首度確診新型肺炎案例,因無法排除有限度人傳人的可能性,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府的危機管理中心設情報聯絡室,蒐集相關資訊等疫情因應。

而根據武漢衛生當局資訊,截至十四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確診病例共四十一起,其中多為男性及中、高齡者。一名六十一歲男子已於九日死亡。

成田機場是日本首都圈唯一一座與武漢有定期航班往返的機場,每週共十五班。春節假期在即,中國新華社預估,全中國返鄉及旅遊移動人次將高達三十億。

日本厚勞省官員說,已指示檢疫官員在入境點,對抵達日本時出現感染症狀的旅客加強警戒,並強化對旅客的監控。

有網友在中國社群媒體「微博」上發文質疑,「難道武漢人只去香港,沒到內地其他地方?」「全國其他地方的人民都沒事,武漢肺炎就只會『青睞』香港人?」認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迄今公開承認的疫情,似不太符合邏輯或常理。

德國開發出首款檢測劑

美聯社報導,德國柏林夏里特醫學院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十六日指出,已開發出第一款「新型冠狀病毒」診斷檢測劑,有助於在「極短時間內」確認患者是否感染這種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