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路試辦實體減速台 車速均降15%

市府交通局於去年12月,在大同路從南山街至大同路200巷間,試辦「實體減速台」。(記者魏瑾筠攝)

市府交通局於去年12月,在大同路從南山街至大同路200巷間,試辦「實體減速台」。(記者魏瑾筠攝)

2020/01/14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區大同路是全市無號誌路段肇事率最高路段,市府交通局去年十二月於大同路自南山街至大同路二○○巷間試辦「實體減速台」,經一個月的監測發現平均行車速度下降約十五%,因此決定擴大試辦,已擇定楊梅區福羚路,預計三月底完成設施上路。

南山街至大同路200巷見成效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過去為了控制道路行車速度,採用慢行警示標誌及路面「慢」字,及會發出噪音的六條白色減速標線、減速墊、減速丘等,但肇事率仍然偏高。

劉慶豐說,「實體減速台」是減速丘的拉長改良版,可改善傳統減速丘對行經車輛造成的震動感,及減速標線隱藏會對車輛底盤碰傷及車輛輾壓產生噪音等缺點,減速台以鮮明且微微隆起的黃色平台,讓車輛先從前端斜坡段緩緩駛入平台段,再駛回正常車道,不管是視覺衝擊或路感,都可讓駕駛人通過時因「起伏感」而降低車速。

楊梅福羚路預計三月底試辦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黃錦虹指出,全國首創的「實體減速台」長六.五米、寬四.二米,經一個月的試辦發現,可將行車車輛車速平均降到廿三至廿七公里,成效良好。

黃錦虹說,考量交通局在學校附近優先推動交通寧靜區,下個試辦「實體減速台」的地點擇定鄰近楊梅瑞坪國中的福羚路,由於「實體減速台」必須客製化設計再施工,目前已著手設計福羚路上的「實體減速台」,預計三月底完成設置後上路試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