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來信僅寫「嘉義縣中正路」 郵差神投遞

郵務稽查王國旭(右)透過臉書尋獲寄件人查出正確地址。(記者王善嬿攝)

郵務稽查王國旭(右)透過臉書尋獲寄件人查出正確地址。(記者王善嬿攝)

2020/01/10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又見台灣郵差神投遞!一封來自日本高崎市的信件,只寫了「嘉義縣中正路」及收件人姓名,但嘉義縣有中正路的,就有十個鄉鎮,嘉義郵局郵務稽查王國旭透過臉書啟動「尋人任務」,經比對寄件資料,查到可能為寄件人的帳號,留言請對方確認,終於找出正確地址,今天將把這封賀年信件投遞到住在新港鄉的收件人手上。

郵務稽查王國旭 臉書尋獲寄件人

嘉義郵局局長吳信陵昨天頒獎勉勵王國旭,稱讚「死信活投」,讓原本難投遞的信件,排除萬難送到收件人手中。吳信陵說,同仁因每天在轄區內投遞信件,熟門熟路,愈是人口單純的地方,只要提供地址或人名,就能順利投遞信件。

王國旭表示,該信件是去年十二月十九日自日本寄出,十二月底送抵台灣,因地址寫不完全,起初以為寫錯,推測應是要寄到嘉義市,然而嘉義市並沒有此地址,他於是以收件人姓名進行網路搜尋,結果查不到符合收件人條件的訊息。

他說,信封背面寫有寄件人「山本厚秀」及高崎市等線索,於是用臉書搜索符合條件帳號,其中有一人住在高崎市與寄件人條件吻合,他便利用翻譯網頁翻譯,在其臉書網頁留言。

山本厚秀獲知有台灣郵差留言向他確認地址,連忙以中文回覆「忘記寫鄉鎮、以後嚴重注意」、「腦袋真糟糕」等字句,也感謝王國旭找到他,並確認住址,讓賀年信件得以送到收件人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