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 可能人傳人

中國專家小組檢測武漢不明病毒性肺炎病原,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北京大學免疫學專家認為,這次疫情人傳人的可能性很高。(取自網路)

中國專家小組檢測武漢不明病毒性肺炎病原,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北京大學免疫學專家認為,這次疫情人傳人的可能性很高。(取自網路)

2020/01/10 05:30

〔編譯管淑平、記者吳亮儀/綜合報導〕中國專家小組檢測武漢不明病毒性肺炎病原,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指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禍首。不過,北京大學免疫學專家認為,這次疫情人傳人的可能性很高,需找出傳播途徑、傳播媒介,以利應對。

我國疾管署表示,這款新病毒不在已知會傳染人類的六種冠狀病毒之列,就中國提供資料推測,這波疫情可能是由動物傳人,人傳人能力較弱,但仍呼籲民眾前往中國武漢疫區要做好防範。

中國專家初判是新型冠狀病毒

中國昨發布新聞,病原體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共十五例陽性,已完成病毒基因定序,最快在下週公布病毒基因圖譜,將有助於迅速製作快篩試劑,加快檢測速度。

新華社九日報導,病原檢測結果初步評估專家組組長徐建國指出,一月七日晚間檢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得出該病毒完整基因組序列,經核酸檢測,武漢五十九例病例中,十五例對此病毒呈陽性反應,一例患者樣本中分離出該病毒。

WHO證實,此次疫情「不能排除是一種新的冠狀病毒」,但「仍需要進一步調查確認來源、傳播模式、傳染規模和採行的防疫措施」。不過,北京大學醫學部免疫學教授王月丹指出,這次人傳人的可能性很大,呼籲加強口岸檢疫、停售野生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