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火箭專家陳彥升:台東南田是世界最佳的火箭發射地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彥升(資料照)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彥升(資料照)

2019/12/22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達仁鄉南田海岸建造火箭發射基地,董事長陳彥升說,因為南田是世界最佳的火箭發射地點,希望明年三到四月,可以在這裡進行台灣第一次自造衛星在地發射。

盼明年在此 首次發射自造衛星

晉陞在南田興建的火箭基地位於鄰出海口的達仁溪橋下,沿河畔興建,因未事先與南田部落溝通、違反農地農用等諸多問題,引發軒然大波。陳彥升說,火箭發射過程很短暫,過去他在台灣發射過八次,地點多在校園,也曾在屏東旭海,都是借用土地,這次也差不多是這樣,沒想到涉及原住民傳統領域等問題。

陳彥升說,原訂廿七日早上六點要在南田發射探空火箭,作為未來搭載衛星的火箭練習及蒐集數據,目前受到部落反對,但他會繼續溝通,近日也會將火箭運來南田,介紹給大家認識。

他說,希望爭取如期發射,如果不成,會改到國外發射,這對晉陞來說,沒有太大問題。

希望打造火箭基地 帶來觀光產值

不過,陳彥升仍希望繼續打造南田火箭發射基地。他說,全區面積約十公頃,正請地主依程序申辦相關證照,盼未來作為常態發射基地。他說,日本火箭基地一年的觀光產值有一百億元,韓國也有五十億元,他相信南田如果成為台灣第一個火箭基地,在南迴公路拓寬通車的情況下,必能吸引觀光客。

陳彥升原是NASA航太科學家,被政府力邀回台擔任國家太空中心探空火箭計畫主持人,再自行創業成立太空公司。他說,他看過世界各地火箭發射基地,南田最好,因為發射出去就是公海,省掉很多國家的海空域管制,且發射出去後無通訊死角,這裡的發射條件,比起美國卡納維爾角及日本種子島都還要好。

他說,全球邁向「6G」時代,人造衛星產業將更發達,衛星的壽命只有三到四年,常要汰換,世界幾乎每年需要發射一萬顆衛星,台灣必須跟上腳步。晉陞公司正在設計小型通訊衛星,希望明年三月或四月可以從南田發射火箭,將衛星送上太空軌道,這會是台灣第一顆自己製造、自己發射的衛星。

陳彥升說,如果能獲得南田部落支持,在廿七日發射火箭的話,整個火箭航程約十分鐘,在到達兩百公里上空後墜落,預計會掉落在綠島與蘭嶼中間往外卅公里的海域。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的南田火箭基地緊鄰大海。(記者黃明堂攝)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的南田火箭基地緊鄰大海。(記者黃明堂攝)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的南田火箭發射基地,董事長陳彥升說,這裡是世界最佳的火箭發射地點。(記者黃明堂攝)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的南田火箭發射基地,董事長陳彥升說,這裡是世界最佳的火箭發射地點。(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