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差大 阿里山冬茶量少質出眾

阿里山高山茶冬茶減產逾三成,但品質優於往年。(記者蔡宗勳翻攝)

阿里山高山茶冬茶減產逾三成,但品質優於往年。(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9/12/07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地區今年七、八月連續降雨,導致部分茶樹根部腐爛,九月又連續乾旱,影響其生長。先澇後旱的惡劣氣候致大阿里山高山茶冬茶減產逾三成,幸因日夜溫差大,品質優於往年。梅山鄉農會舉辦的冬季優良茶競賽,報名點數比去年增加近三成,顯示茶農對茶葉品質有信心。

盛夏雨水多 又接連3個月無雨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指出,七、八月雨水實在太多,即使茶園位於排水良好的山坡,仍影響到根部生長,雨停後又遇久旱不雨的極端氣候,等冬茶採收時已連續三個月幾乎無雨,造成梅山鄉茶區冬茶普遍減產兩成到四成不等,平均約三成。

冬季茶出色 茶農參加比賽踴躍

梅山鄉農會承辦的冬季優良茶競賽是嘉義地區最大的比賽,青心烏龍與金萱茶兩組今年合計報名二二○三點(參賽茶樣每點繳二十二台斤茶葉),比去年一七○○點成長近三成,評審時間為十二月九日至十五日。

阿里山鄉農會總幹事劉家顯說,阿里山鄉茶區冬茶整體減產約四成,高海拔茶區受氣候影響更明顯,甚至超過五成,今年農會主辦的冬茶比賽將於十六日交茶,十八日起進行評審。

阿里山鄉茶農葉秋源說,茶園位於海拔一千五百公尺,冬茶雖減產三成,因晝夜溫差大,日照充足,採茶前有冷氣團南下,冬茶品質近年來最佳;梅山鄉瑞里茶農林淑媛說,雖然減產,因茶葉品質好,淘汰率降低,對產值影響有限;茶農說,茶葉雖減產但價格不變,比賽得獎茶一台斤五千元以上,甚至超過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