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 教部官派校長代掌私大

私立東方設計大學校長難產9個月,教育部首度「官派代理校長」進駐,讓學校可以穩健辦學。(資料照)

私立東方設計大學校長難產9個月,教育部首度「官派代理校長」進駐,讓學校可以穩健辦學。(資料照)

2019/11/22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史上首例!國內首間設計大學、私立東方設計大學校長難產九個月,教育部首度「官派代理校長」賴鼎銘進駐協助學校改善。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這所學校辦學有特色、體質不差,但因地處南部且不會宣傳,在學校董事會同意、教師團體盼望下,教育部決定出手相救,讓學校可穩健辦學。

東方設計大學 教部出手相救

位於高雄湖內區、前身為東方工專的東方設計大學,一九九九年一度被教育部指派公益董事接管、再選出代理校長改善;二○一七年通過升格大學,學生約三千五百多人,但今年傳出學校以財務有缺口和招生不佳為由,要求上百位教師簽署同意減薪「共體時艱」引發爭議,今年初原校長吳淑明請辭,校長人選迄今難產。

由於私校法規定總務長代理校長不能超過九個月,學校面臨無法定代理人窘境;學校近日改選出董事、長榮大學講座教授林財源為新董事長,教育部更決議指派前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進駐學校代理校長。

賴鼎銘進駐 選出理想校長

賴鼎銘表示,東方大學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學校,他受教育部之命借調出任代理校長,一是要協助學校選出理想的正式校長,另也要為學校爭取更多資源改革,官派代理校長任期預訂今年十二月到明年七月。

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肯定教育部直接官派校長進駐學校,期待教育部檢討公益董事遴選及派任後應有監督機制,否則官派校長恐也無法達成改革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