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R東日本飯店進駐台北 業界:獲利沒問題

2019/11/07 05:30

〔記者王憶紅、巫其倫/台北報導〕日本JR東日本飯店集團首度跨海選擇台灣開飯店,向國泰人壽承租原台北六福皇宮原址。當初六福皇宮熄燈,六福集團曾對外抱怨租金太高。國壽表示,因簽有保密合約,新的租約條件不便透露,但絕對符合市場行情,租期維持二十年。

一年省下3000萬元成本

牽起JR、國壽姻緣的福華飯店總裁廖東漢分析,JR東日本大飯店不用繳品牌授權金(約營業額二%),且未承租地下三樓的宴會廳,可降低營運成本,獲利沒有問題。

六福皇宮去年底熄燈時,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抱怨說,如果他(國泰人壽)重新出租,用一模一樣的條件而別人有獲利,「那是我們的問題」、「我認為,我的眼淚值一.五億元啦」(暗指年租金過高)!

六福集團抱怨租金太高

六福集團在一九九九年向國壽承租六福皇宮,依六福年報顯示,近二十年完整年度營業費用中的租金支出介於二.八億到四.九億元,扣除其他土地及建物租金,業界估算原六福皇宮年租金約一.五億元。

業界分析,六福在一九九○年到一九九九年間僅一年虧損,但二○○○年至二○一八年卻僅有四年獲利,近三年更連續虧損,六福當年向國壽承租經營六福皇宮,應該是「打錯算盤」。

業界指出,「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為自有品牌,少了之前六福支付給威斯汀飯店的品牌授權金等,約營業額二%成本,加上少了B3承租面積,一年約少兩千萬元授權成本、租金約少一千萬元,加上國人哈日及日人來台旅遊成長,營運成功機率應較六福高出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