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烏龍」搶手 仿冒橫行…別當冤大頭

南投縣農會依海拔高度將仁愛鄉茶葉區分「合歡山茶」及「大禹嶺茶」兩大品牌。(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農會依海拔高度將仁愛鄉茶葉區分「合歡山茶」及「大禹嶺茶」兩大品牌。(記者謝介裕攝)

2019/10/10 05:30

海拔2700公尺的茶樹已遭砍除 有錢買不到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二○一九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在今天開幕,一連舉辦十一天,惟網路又充斥標榜「雪烏龍」品牌的茶葉商品,南投縣農會強調,四年前因中橫公路一○五k的茶樹涉及占用國有林地遭砍除後,「雪烏龍」已成絕響,就算有錢也買不到,呼籲民眾小心,不要花大錢買到仿冒品。

茶區改以海拔高度 分合歡山茶與大禹嶺茶

農會指出,為防範有心人士混淆視聽,農會特別將仁愛鄉茶區重新定義,不再以中橫公路k數作為劃分標準,改以海拔高度作為分界線,海拔高度一千二百公尺至二千公尺茶園生產的茶,稱為「合歡山茶」;海拔高度一千八百公尺至二千六百公尺的茶,則叫做「大禹嶺茶」,提供喜愛「雪烏龍」的品茗人士另一個選購茶葉的參考及管道,避免被當冤大頭。

過去南投縣仁愛鄉大禹嶺的松露茶園,因位於中橫公路一○五k、海拔二千七百公尺的高度,曾是全台最高的茶園,加上冬季期間不時可見積雪覆蓋在茶樹上,其生產的茶,便被外界冠上「雪烏龍」名號。

不過,二○一五年松露茶園遭林務局強制拆除,理由是未依約租地造林,且影響德基水庫集水區飲用水品質及安全,自此「雪烏龍」便成為愛好茶葉人士夢寐以求的珍貴收藏品,且價格水漲船高,原本每台斤約一萬二千元,在物以稀為貴的情況下,「雪烏龍」目前動輒五、六萬元,甚至有人喊價到十多萬元,仍是一罐難求!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指出,該農會曾是「雪烏龍」對外交易的重要平台之一,目前也僅剩兩罐,曾有人從一罐五萬元一直喊至十萬元,但農會均以「非賣品」為由婉拒,因為對農會而言,「雪烏龍」是無價之寶,已非金錢可衡量。

南投縣農會將僅有的兩罐「雪烏龍」好好珍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農會將僅有的兩罐「雪烏龍」好好珍藏。(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