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騎士9天環島 募得606萬善款

不老騎士完成環島旅程,並期許挑戰下一個夢想。(記者張菁雅攝)

不老騎士完成環島旅程,並期許挑戰下一個夢想。(記者張菁雅攝)

2019/10/07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廿六位平均年齡七十三歲的長輩花了九天時間,完成一千零九十公里的騎機車環島旅程,六日中午抵達台灣體育大學,接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頒發的達陣獎牌與證書。這群不老騎士同時擔任「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愛心大使,邊環島邊募款,共募得六百零六萬元。

弘道老人基金會不老騎士二.○版「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昨日順利完成,廿六位長者在志工陪同下騎機車環島,並在旅途中為獨居長輩募款。當騎士們返抵台灣體育大學時,在場守候的家人、基金會工作人員以熱烈的歡呼聲迎接他們。

車隊中,最高齡的是九十四歲的郭深森,他已是第三次環島。他說,年紀這麼大了,每騎一次就賺到一次!過程中只有屁股被震顛得有點痛,但也沒關係,因為本來就是要努力克服各種困難,將來還要挑戰第四次、第五次環島。

六十六歲的王朝巽十二年前罹患帕金森氏症,他表示,騎上機車彷彿掙脫凍結的身體,重新找回速度感,雖然這次因體力不支,未能親自騎蘇花公路,但他會把身體顧好,有一天再去挑戰。

接棒「老助老」 將徒步募款

弘道基金會也將環島公益圓夢行動,交棒給將於十一月徒步環島、為助老經費募款的蔡炳輝。六十歲的蔡炳輝希望鼓勵更多長者走出戶外,展現生命價值,也傳承公益關懷、「老助老」的熱血精神。

94歲的郭深森已經3次機車環島。(記者張菁雅攝)

94歲的郭深森已經3次機車環島。(記者張菁雅攝)

不老騎士車隊返抵台中。(記者張菁雅攝)

不老騎士車隊返抵台中。(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