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券」上路 攤商盼縮短核銷時間

兩百元夜市抵用券今天上路。(記者叢昌瑾攝)

兩百元夜市抵用券今天上路。(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16 05:30

〔記者葉永騫、郭安家、張菁雅、黃佩君、蕭玗欣/綜合報導〕兩百元夜市抵用券今起上路,原本屏東縣唯一符合經濟部規定的瑞光夜市不加入活動,昨日已改變立場。夜市攤商均期盼抵用券帶來商機,但擔心核銷時間太長,建議行政作業能更簡便。

屏東瑞光夜市決定加入

屏東瑞光夜市自治會一度認為抵用券兌換現金程序太麻煩,不願參加,造成全屏東縣沒有一個夜市適合抵用券。經與縣府、攤商溝通後改變態度,決定先徵求攤商,再把同意名冊送交給縣府後,轉呈到經濟部。

旅遊業:200元可帶來千元產值

對於夜市抵用券商機,旅遊業者李奇嶽表示,秋冬遊補助是主菜,夜市消費券是配菜,應可錦上添花、刺激消費;預估一塊錢的投入,能有五塊的效應,也就是兩百塊能帶來一千塊的觀光產值。

但士林夜市自治會理事長林天來認為對生意僅是小小影響,也只有短暫效果,政府應該要花資源提升全國各觀光區的衛生條件。

劉姓消費者則表示,夜市抵用券不用白不用,一定會用完。黃先生建議改為人人都有,不要綁住宿過夜才能使用。

逢甲夜市管委會表示,該夜市有二百多家攤商及店家,多數歡迎此政策,只是抵用券起跑後每十五日核銷一次,估算從收到券到補助款核撥下來需要廿天,部份攤商認為時間有點長。受訪攤商說,他們只是做小生意,資本有限,擔心有周轉壓力。

經濟部表示,已對各夜市管委會分區進行說明,依目前設計核銷時間,攤商約一個月拿到款項,會盡力加快核銷速度。

夜市攤商貼上「歡迎使用夜市抵用券」貼紙,吸引民眾消費。(記者叢昌瑾攝)

夜市攤商貼上「歡迎使用夜市抵用券」貼紙,吸引民眾消費。(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