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寬成功橋 加派義交疏導交通

2019/09/08 05:3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橫跨台北市基隆河的成功橋,是連接南港、內湖的交通要道,上下午尖峰時段每小時約兩千輛汽車往來,台北市政府前年砸下兩億元,將雙向四車道拓寬為六車道,並於兩側增設一.五公尺人行道,預計今年十一月中完工;但上月發生車輛爆胎意外,讓已緊繃的行車空間瞬間打結,引發民怨,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宣布,今後加派義交疏導交通,加強視察工區周邊路況及加速排除車禍、故障車輛等措施。

交大曾建議成功橋內湖端下橋車輛禁止右轉安康路,經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分析車流,若直接禁右,只是將堵塞的路口轉移到下個路段或周邊區域,目前內湖端下橋與平面道路車輛同時通行,導致右轉車與直行車相互干擾,將調整時相,改為先讓平面段轉為紅燈,消化下橋右轉車。

港墘路拓寬 已完工

至於港墘路拓寬(內湖路一段至堤頂大道),交工處設施科長吳佳紋表示,前年起陸續以削減人行道的方式,增加往堤頂大道方向的車道數,全線已在今年七月底完工。

交工處交通控制中心主任王耀鐸表示,正在堤頂大道七處路口建置智慧號誌,經費由交通部補助一千九百萬元,可即時蒐集車流數據傳回交控中心,與VD(車輛偵測器)資訊整合。

此外,每五分鐘可調整一次號誌時數,預計十一月底完工,目標減少每個路口延滯、旅行時間的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