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內科交通打結 捷運東環段可治本

內湖堤頂大道二段實施平日下午尖峰時段禁停措施,盼能改善交通狀況。
(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內湖堤頂大道二段實施平日下午尖峰時段禁停措施,盼能改善交通狀況。 (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2019/09/08 05:3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簡稱內科)交通問題難解,上班族郭小姐向本報投訴,晚上六點半下班,從洲子街開車轉堤頂大道接環東大道,數公里路程竟花約卅分鐘,「上下班開車快要比工作還累」;市府交通局長陳學台回應,就交通運輸角度來說,內科先天條件不佳,發展大眾運輸才能治本,即是規劃中的台北捷運環狀線東環段;市府捷運工程局主任秘書王偉表示,東環段以二○二一年開工為目標,屆時除可從動物園站直通劍南路站,若從台北一○一大樓往內湖科技園區核心地帶,僅需十二分鐘,大幅省時。

東環段建好 台北101往內科僅12分鐘

內科交通問題早就是首長惡夢,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態度從上任之初的「搶救」到宣告「沒救」,指內科塞車並非交通問題,而是都市計畫失敗;但對民眾來說,如何解決堵塞問題才是當務之急。郭小姐談到,住家附近沒有捷運可搭,只能開車通勤,好不容易到了下班時間,卻是另一個煎熬的開始。

交通局長︰拓寬港墘路、成功橋來改善

陳學台表示,內科交通的先天條件不佳,北邊有山,南邊有基隆河,得透過聯外道路進出,改善措施包括拓寬港墘路、成功橋,調整路型及號誌時相等,也在堤頂大道七處路口施作智慧號誌;不過,上述方式都是「治標不治本」,治本之道是發展大眾運輸。

東環段可行性評估完成 最快2021年開工

王偉說,東環段可行性評估報告已完成,以二○二一年開工為目標,預估全日旅次可達四十三.三萬,最大晨峰小時一萬五千四百四十人次,目前從動物園站到內科核心區得花上卅七分鐘,東環段可縮短至廿一分鐘;台北一○一往內科現在要四十五分鐘,東環段僅需十二分鐘。

東環段工程總經費預估九二二億元,市府負擔七一九億元,中央補助二○三億元,路線規劃原有瑞光路、堤頂大道兩個版本,捷運局評估決定於瑞光路施作,雖然路幅較窄,但著眼於沿線民眾、商家,可服務的產業人口較多。

不過,瑞光路交通已很忙碌,施工期勢必雪上加霜;對此,王偉表示,交通維持計畫必須縝密研訂,如採半半施工,維持原有車道通行,也會引導車潮往替代道路行駛,降低經過工區的車輛數。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交通問題難解,是許多上班族的惡夢,市府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發展大眾運輸才能治本。(民眾提供)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交通問題難解,是許多上班族的惡夢,市府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發展大眾運輸才能治本。(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