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業待遇羨煞人 探詢人數增加7成

歐新社資料照。

歐新社資料照。

2019/07/05 05:30

〔記者蕭玗欣、李雅雯/綜合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引發爭議,卻也帶動空服員報考熱潮。長榮將在本週公告展開空服員招考,業界指六月下旬過後,詢問空服員報考人數增加七成。

罷工期間 就服機構禁止推介職缺

不過因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中,勞資雙方爭議仍難解,根據「就業服務法」第十條規範,不論公立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罷工期間都禁止「推介」職缺給他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說明,罷工開始時,長榮空服員和其他職缺媒合作業都必須禁止,因為在勞資爭議期間,第三方需是中立立場,避免讓勞或資某一方在爭議過程中有不對等情形,例如:若資方可以獲得替代勞動力,將讓勞方在談判過程中處於不對等局勢。罷工期間若就業服務機構違反規定推介職缺給他人,可處六萬到卅萬元罰鍰。

長年投入航空人員招訓輔導課程的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指出,長榮空服員罷工爭取日支費等薪資待遇調升,反而讓外界更注意到薪資待遇高,國籍航空月薪四到五萬,加上外站津貼、免費票、家屬優待票等其他福利,比許多行業的薪資算好,詢問招考訊息的人數大增。

瑞秋空姐教室負責人陳瑞秋表示,自從長榮航空在股東會宣布徵人,詢問報考人數較以往增加七成左右,尤其長榮釋出兩百個名額,還宣布今年要招募男性空服員,確實湧入不少男性考生。

航空界人士指出,其實長榮自去年下半年就已開始訓練地勤人員作機上勤務訓練,估計已有兩百多人快達上百小時的機上訓練,估計最快八月就有地勤轉任空服員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