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課程計畫月底公告 6月選書

翰林出版社國文課本總召集人宋裕(右)表示,國高中國文第一冊已如期送審,現在則要選書,但社會、自然、健體、綜合等無一領到執照,痛斥教育部把教育當兒戲,應該要緊急煞車,否則對學生非常不利。(記者林曉雲攝)

翰林出版社國文課本總召集人宋裕(右)表示,國高中國文第一冊已如期送審,現在則要選書,但社會、自然、健體、綜合等無一領到執照,痛斥教育部把教育當兒戲,應該要緊急煞車,否則對學生非常不利。(記者林曉雲攝)

2019/05/0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急就章?國教行動聯盟等昨開記者會質疑,高中職尚未完成課程計畫備查與公告,教育部已涉違總綱,呼籲高中新課綱延後一年實施。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回應,高中課程計畫將在五月底公告,教科書審查也會在月底完成,學校六月將可選書,「教育部都準備好了」,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在八月、一○八新學年如期上路,從小一、國一及高一正式啟動。

國教盟質疑急就章 籲高中延後一年實施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國教院審查教科書還在趕進度,五月底能否審完有變數,高中職應提出的課程計畫也未見,貿然上路將引發教學現場的亂象,呼籲教育部延後一年再讓新課綱上路,或是改成分階段進行。

翰林出版社國文課本總召集人宋裕表示,國、高中國文第一冊雖如期送審,現在要選書,但社會、自然、健體、綜合等尚無一領到執照,學校選書的課本恐只是初審版,教育部應緊急煞車,否則對學生不利。

東吳大學前校長劉源俊揚言,如果教育部硬幹,一定告上監察院,但如果延後一年上路,大家可鬆一口氣,呼籲教育部長潘文忠從善如流。

彭富源說明,教科書分兩階段公布審查結果,一切依原規劃進行,非常順利,將在五月底前完成審查作業,除了普通型高中的健康與體育及技術型高中部分專業科目,因出版家數僅一到兩家,版本較少,其餘領域科目確定會有三個以上版本教科書,供學校在六月進行選書作業。彭富源也表示,課程計畫將在五月底前完成備查,並公告在學校網站,提供今年八月入學的高一生和家長了解高中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