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籍法修正2年多 助502人歸化成功

我國於二○一六年修法放寬「國籍法」歸化門檻後,據內政部統計,至今已有多達五○二位新住民受惠,順利歸化我國。(圖為歸化藝人吳鳳,資料照)

我國於二○一六年修法放寬「國籍法」歸化門檻後,據內政部統計,至今已有多達五○二位新住民受惠,順利歸化我國。(圖為歸化藝人吳鳳,資料照)

2019/05/05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我國於二○一六年修法放寬「國籍法」歸化門檻後,據內政部統計,至今已有多達五○二位新住民受惠,順利歸化我國,也有一三三位特殊功勳或高級專業人才取得我國國籍。內政部強調,未來會持續提供更便捷的歸化申請服務,除了保障新住民權利,也為我國攬才盡一份力。

內政部表示,政府於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修正通過「國籍法」後,另也陸續修訂八項子法來鬆綁歸化相關法規,目前外籍配偶歸化我國已不必提出財力、居留、語言能力等證明,修法後有五○二位新住民受惠歸化,包含一三七位受家暴離婚、喪偶者,以及三六五位撫育我國籍未成年子女者。

基於「留才攬才」政策目的,當年修正「國籍法」時也同步調整殊勳、高專人才的歸化條件,使這些人才不必放棄原有國籍即可歸化我國,目前已有五十七位殊勳人士及七十六位高專人才、共一三三人因此取得我國籍。

戶政司也從去年十月起與移民署合作推動「一站式服務」,外國人若要申請歸化及辦理居留、定居、設籍等事項,都可以在各地戶政事務所內一併送件。

另外,過去持有外僑永久居留證(俗稱梅花卡)的高專人才及投資移民,申請歸化必須提請審查會審查,內政部近來也改採主動函詢有關機關的方式,大幅縮短持「梅花卡」高專人才取得我國籍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