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職災保險 擬擴大適用對象

農委會昨天舉行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推動情形記者會。(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昨天舉行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推動情形記者會。(農委會提供)

2019/03/12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去年十一月起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至今年二月已有十三.五萬人投保、加保率為十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今年目標為二十萬人,六月份提草案修法,讓退休、退伍務農者可投保職災。

農委會昨天舉行「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推動情形」記者會,頒發獎狀及獎金給保險績效良好的前三十名農會。前三名是高雄市美濃區農會、台中市東勢區農會和雲林縣二崙鄉農會,投保率都高於二十%,美濃投保率更達二十五.四%。

農委會統計,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給付情形,已有兩百五十三件申請給付案件,已核付八十五件,傷害類型大多為在農地工作發生意外,發生原因有割稻機撞傷、採收蔬菜時被鐮刀割傷手指、農藥噴灑器背帶斷裂割傷左前膊等。

陳吉仲指出,社會保險須「人、地脫鉤」,讓真正務農者有保障,因此除了去年二月已經修好實耕者資格的認定要點,讓只取得租地口頭約、但真正務農的青農也能投保農民職災保險,在河川地取得水利署河川局種植許可證的務農者,也將可投保。

陳吉仲表示,今年六月農委會還要提草案送行政院審議,擴大納保對象,讓無農保資格但有實際務農者,都可參加農民職災保險,例如,實際從事農業工作的退休勞工及軍公教人員,以保障其職業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