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蔡仁松創業課程超實用

2007/04/23 06: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電機與資訊學院合聘教授蔡仁松,兩年前在研究所開立「創業課程」,因新鮮且有擬真創業操作,吸引不少文法商研究所學生上課,由於課程實際面對創業可能發生的各種問題,學生學習興趣很高,也讓蔡仁松有了「創業」教授的名號。

兩年前被清大電機學院禮聘回國任教的蔡仁松,曾在美國矽谷參與兩家科技公司上市的創業過程;他發現科技人士雖有技術,但對公司要如何營運及行銷,常抓不到頭緒。回國後,他發現國內產業界也面臨同樣問題,於是在清大電機與資訊學院開了「創業課程」,每學期修習學生都爆滿。

蔡仁松說,他要求學生必須擬真地創設一間公司,而且必須提出五年內就能上市的公司營運計畫,以小組研究為主,學生必須從行銷、企畫及技術和通路等方面設想,包括要找到贊助投資者和消費者消費行為調查等。

他發現,學生創意十足、設想周到,除會自製名片,也會提出行銷策略,維持公司的營運,現在已有修課學生真的開設一間公司,並找到投資者,準備開始營運。

對學生給的「創業」教授封號,蔡仁松說,他只是希望多給學生一些訓練,幫助他們就業時更清楚自己的實力,也讓學生的創意能落實,不再視創業為夢想、空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