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中國船 帶豬肉闖關被攔

總統蔡英文昨日到機場巡視防治非洲豬瘟防疫作業。(記者姚介修攝)

總統蔡英文昨日到機場巡視防治非洲豬瘟防疫作業。(記者姚介修攝)

2018/12/20 06:00

〔記者簡惠茹、姚介修、林嘉東/綜合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再度蔓延,昨傳出廣東省也淪陷,目前中國已有廿三個省市區受感染,案例也達到九十七例;桃園機場昨又開出一張廿萬元罰單,是中國旅客攜帶廣東省豬肉乾。

為防範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嚇阻旅客存僥倖心態違規攜帶動物產品入境,農委會提高裁罰基準,從近三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者,第一次罰廿萬元,第二次以上直接開罰一百萬元。

總統蔡英文昨下午到桃園機場巡視慰問相關檢疫人員及海關,總統表示,這次防疫作戰只有堅持,沒有妥協的空間,應該全體總動員,保護台灣。她也呼籲中國疫情透明,並將最新疫情資訊提供我方。

疫情緊繃,桃園機場廁所傳出發現大批旅客棄置疫區肉品,防檢局認為是裁罰見效所致,但還是呼籲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旅客,將違規肉品統一丟到入關前的棄置箱內,就不會遭罰。

至於中國籍漁船「閩晉漁05812」闖入我彭佳嶼海域作業,海巡署基隆海巡隊強勢登檢,將人船押回後發現,船上冰箱冷藏室內有一包重約四.四公斤的生五花豬肉與十六條香腸等豬肉製品,海巡署立刻通報防檢局人員帶走銷毀。陳姓船長說,生豬肉與煮熟的肉湯與香腸,都是船員要吃的。

此外,昨在宜蘭五結海邊發現死豬遭棄置,也引起民眾高度關心,宜蘭動物防疫所初步排除非洲豬瘟可能,防檢局仍協調宜蘭防疫所採樣急件送家衛所檢驗,最快今天會有確定結果。

歐洲13國也是疫區 豬肉禁入台

防檢局昨也公布不僅中國,近三年其他非洲豬瘟疫區國家名單,其中亞洲僅中國為疫區,歐洲有十三國、非洲有廿八國傳出疫情,攜帶這些國家的豬肉品入台,都將面臨一百萬元罰鍰。防檢局也再次提醒,無論是否為疫區,任何肉品都不能攜帶入境,違規皆有罰鍰,只是重點疫區罰鍰更高。

基隆海巡隊查扣闖入我彭佳嶼海域作業的中國籍「閩晉漁05812」漁船,赫見船上冰箱冷凍庫內有生豬肉,加以查扣銷毀。(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海巡隊查扣闖入我彭佳嶼海域作業的中國籍「閩晉漁05812」漁船,赫見船上冰箱冷凍庫內有生豬肉,加以查扣銷毀。(記者林嘉東翻攝)

近3年非洲豬瘟疫區國家

近3年非洲豬瘟疫區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