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案爭議 台大師生盼新教長速決

台大師生呼籲,教育部要依法行政,做好適法性監督。(本報資料照)

台大師生呼籲,教育部要依法行政,做好適法性監督。(本報資料照)

2018/04/1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前教育部長潘文忠遭遇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因當事人管中閔神隱,並牽扯藍綠政治惡鬥,讓其黯然下台;如今新教長吳茂昆將上任,也將碰上台大校長案的燙手山芋,台大師生呼籲,教育部還是要依法行政,做好適法性監督。

教授呼籲處理爭議公開透明

台大物理系特聘教授林敏聰說,面對台大校長爭議,教育部過去較被動等待,盼台大提供資訊或自行處理;直到三月廿四日台大臨時校務會議召開並擱置所有議案後,教部才扮演積極角色處理爭議;如今吳茂昆任新教長,重申官方在處理台大案過程中,要公開透明、就事論事、依法行政,仍盼儘速解決爭議。

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童昱文也說,教育部日前已公開明確表示,在台大校長遴選案中,官方有程序上的適法性監督權責,因此希望未來新上任的教育部長,也可以堅持這個意見,好好進行適法性監督,讓台大校長相關疑義得以解決。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今年一月開始爆發,當選人管中閔被發現有資訊揭露、利益迴避、學術倫理等疑義,並被踢爆曾長期赴中國兼職,違法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等,恐影響校長乃至教授資格,並因其涉及政務官任職或管制期間偷跑,遭檢調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調查,教育部也組織跨部會諮詢小組釐清,但管中閔不主動解釋爭議,神隱至今,也使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此事而下台。

管中閔未對新教長人選發言

但面對吳茂昆如何處置管中閔案,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在臉書批評,吳為「中研院派」,應是要延續政府「卡管」到底的延長賽;國民黨立委亦擔憂吳茂昆只會接受行政院指示辦事,加上其過去對學運的表態,擔憂影響到台大管案態度;另有網友也找出吳茂昆曾在二○一五年赴中國清華大學召開講座,且時任東華大學校長,批評「看民進黨怎麼護航」等。

管中閔昨則未對新教長人選在臉書發言或「發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