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肇因米崙斷層?今明兩天有初步結果

花蓮餘震不斷,民眾湧入收容中心。(歐新社)

花蓮餘震不斷,民眾湧入收容中心。(歐新社)

2018/02/09 06:00

〔記者蕭玗欣、黃佩君/台北報導〕花蓮強震發生原因,各界看法分歧。一派學者認為米崙斷層誘發此次強震,但有地震專家以「麵團」比喻斷層,認為同一個破裂面要連續撕裂兩次,產生六.○主震和五.七餘震幾乎不太可能,現在就說米崙斷層導致,還言之過早。

前氣象局長、地震專家辛在勤表示,地震規模要與斷層長度成正比,車籠埔斷層長達一五○公里,進而引發規模七.三的九二一大地震。這次強震規模達六.○,少說也要二、三十公里的斷層才能引發,但米崙斷層長度不到十公里,是否與米崙斷層有關,要拿出更多證據證明。

地震測報中心代主任陳國昌說,若是米崙斷層導致,照理說應找到更多跡象,如橋梁、公路的裂痕,但目前都未看到類似證據。

經濟部中央地調所七日已派出隊伍前往花蓮調查,地調所表示,團隊要統計地面情形,包括破裂面是否連續,測量是否的確位在斷層沿線,待統計完備後才能有初步研判、今、明兩天就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