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派街頭打學生 柯昨首度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前往議會,做「924台大事件」、「世大運後續檢討」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前往議會,做「924台大事件」、「世大運後續檢討」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03 06:00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為「中國新歌聲」台大演唱會流血事件做專案報告,事隔八天,柯首度為統派在街頭打學生事件道歉;但對北市文化局協辦活動,柯仍說「根據SOP,我不認為有什麼疏失」,無法接受被指責為「共匪同路人」。

柯文哲強調︰台灣沒有打人的自由

根據北市府報告,當天上午十一點,文化局已建議上海主辦方取消演出,但未獲採納,下午兩點文化局長鍾永豐、台大主秘與上海方再協商,台大基於「維護學生安全與校園秩序」考量,正式提出停止使用場地的要求,仍未獲採納,直到四點廿分陳抗團體衝進會場,廿分鐘後,上海方才宣布結束活動。

對於協辦活動出現矮化台大的文宣,柯文哲指出,東西進台灣,可以改的,市府都有做,但管不到中國網站的資料;外界討論中國網站顯示活動地點為「台北市台灣大學田徑場」,就攻擊文化局或柯文哲變成共匪同路人、配合統戰,這種指責無法接受。

議員質疑中共高官形同病毒滲透

但柯文哲也強調,「台灣有言論自由,但沒有打人的自由」,打人就是不對,此次有九人涉及打人,都已移交地檢署偵辦。柯並表示,願對「台北街頭發生打架事件」道歉,北市府做不好的地方,也會改進。

柯︰這病毒是內政部放進來的

議員顏若芳另質疑,為何柯文哲事先不知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至演唱會「督軍」,文化局長則是當天才知道。顏並諷刺指出,「你說他(中共)是細菌,我說是病毒」,質疑中共高官形同病毒滲透,未料,柯隨即回稱,「這病毒也是內政部放進來的。」隔空再嗆中央。

移民署受訪指出,李文輝等人是於九月一日申請來台交流,也有行程排定參加「中國新歌聲」活動。此案是由陸委會、文化部、教育部與內政部等聯合審查核准在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