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車上路 交部:年底會有配套研究成果

由法國生產的自動駕駛小巴士,昨天上午在台北市政府東大門口試跑。
(記者黃建豪攝)

由法國生產的自動駕駛小巴士,昨天上午在台北市政府東大門口試跑。 (記者黃建豪攝)

2017/07/28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現階段無人車屬測試階段,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高雄市、台北市引進的國外無人小巴暫領不到牌照,只能在封閉場域運行,不能上一般道路。交通部已從領牌、保險、路線、交通管制、行車時間、路段等面向,進行相關配套研究,預計年底有具體成果。

王國材表示,國外無人駕駛小巴主要用來補足大眾運輸規劃內的第一哩路與最後一哩路接駁服務,適用在機場、校園、醫院、半封閉園區、樂園、偏鄉等地。台灣引進後會配合經濟部邀請車測中心、工研院、華創等無人車團隊一同研究,落實相關技術、產業根留台灣。

由於自動駕駛車輛未經過國內審驗,上路還是要顧及公共安全,台北市試行,只要公車專用道封路就可以定義為非一般道路,不受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罰;但一旦發生事故,相關罰則也不是使用道交條例。

現在國內測試的都是公共運輸型態的無人交通工具,尚未談到小客車,目前雖然已有很多國家有無人車在路上跑,但實際上都還是在有限制的情況下,像是時速都控制在二十五公里以下、行駛路徑約兩公里左右,不會無限制讓無人車在一般道路完全自由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