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童學英語、注音 教部:遊戲式引導

教育部強調,幼兒園應透過「遊戲」方式來引導幼兒「體驗」學習注音符號及英語。(資料照)

教育部強調,幼兒園應透過「遊戲」方式來引導幼兒「體驗」學習注音符號及英語。(資料照)

2017/06/26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幼兒園不能教英語和注音符號的規定不合理?教育部強調,幼兒的手臂、手腕及手指的筋骨肌肉與眼球肌肉發展還不成熟,幼兒園應該是透過「遊戲」方式來引導幼兒「體驗」學習注音符號及英語,「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八月一日起生效,將更明文規範幼兒園課程有身體動作與健康、認知、語文、社會、情緒、美感等六大領域,並採統整不分科方式進行,禁止幼兒園進行全日、半日或分科的外語教學。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解釋,學前階段的幼兒處於生活自理與適應團體生活時期,生理發展也未成熟,如提早仿照國小教學寫字,握筆及書寫姿勢很難要求正確,且反而容易阻礙幼兒的身體健康發展。且幼兒接觸外語應為促進文化學習與國際了解,而非培養流利的外語能力。現階段國小三年級開始教英語,如開放幼兒園教英語,也會造成一、二年級的空窗期,教育部已委託台灣師範大學做進一步研究。

私幼:又要創意教學 又被法令綁住

不過,彰化縣私立快樂學校幼兒園園長謝淑如表示,教育部鼓勵私幼業者要創意教學,卻用相關法令規定綁住業者,評鑑規定又與實際情況落差太大,很擔憂下一代的未來。

對於幼兒園的增設,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幼教委員會副主委顏嘉辰表示,教育部最近擬讓經營不善的私校董事會利用閒置空間去開幼兒園,這些私校怎麼可能會開非營利公共性幼兒園?最後只會變成「掛羊頭賣狗肉」收取各種名目的貴族幼兒園,明顯違背政策目標,也不利於家長和幼兒。

顏嘉辰也說,國內幼教人口占比九%,政府編列經費不到五%,明顯不合比例,且近一半的政府預算是做為學費補助,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直批政府長期不重視幼教是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