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幼抽籤「備取1」 有缺額卻未錄取惹議

新竹縣新豐鄉立幼兒園11日抽籤,陳姓家長抱怨抽到員山班「備取1」,有缺額卻未獲錄取;園方則說明,備取籤本身應無編號,而是依抽出備取籤的先後順序遞補。(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立幼兒園11日抽籤,陳姓家長抱怨抽到員山班「備取1」,有缺額卻未獲錄取;園方則說明,備取籤本身應無編號,而是依抽出備取籤的先後順序遞補。(記者廖雪茹攝)

2017/06/15 22:0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鄉立幼兒園11日抽籤,陳姓家長抱怨抽到「備取1」,滿心期待有機會錄取,沒想到缺額卻不是按籤號順序遞補,當下心情頓時跌落谷底,質疑作業不公平;園方則說明,按年齡大小的順序抽籤,備取籤本身應無編號,而是依抽出備取籤的先後順序遞補。

縣府教育處表示,接獲家長陳情,已行文公所提出說明;初步了解,抽籤過程公開透明,抽籤結果也沒有問題,但園方的作業程序確有疏失。縣府並無統一的抽籤規定,但為免再發生爭議,將請各校和公所討論較適宜的遊戲規則,供日後參考援用。

新竹縣公立幼兒園因僧多粥少,統一在11日辦理抽籤。陳姓家長說,11日在新豐鄉中正堂抽籤,他在本園(員山班)抽到「備取1」,全程都有唱名,在抽籤結束之後,園長宣布多出1個缺額,有1名備取生可錄取,他當下開心地跳起來;沒想到,園長卻說明備取籤不應該有編號,備取的錄取方式,是按抽籤順序遞補。

陳姓家長質疑,有缺額時,理應由備取1優先錄取,園方卻在事後才說明抽籤規則,害他原本備取1的籤號,當下變成備取順位3,令他儍眼。

園長表示,當天抽到第1個備取籤時,她發現有編號,就請工作人員不要唱名,並向家長說明抽籤規則;陳姓家長因是第3個抽到備取籤,依序遞補之後,目前是備取順位2。

她說,過去是由園長統一代抽,正取、備取籤上都無編號,這次第一次改由家長自己抽,但有老師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在備取籤上註記編號而造成誤解;她坦承,抽籤作業確有疏失,但仍應按照抽到備取籤的順序遞補。

新豐鄉公所和代表會今天為此事出面協調。鄉長徐茂淦表示,園方作業確有瑕疵,但名單已公布不宜再變動,只能儘量與家長溝通、說明,懇請家長體諒,也將開會研議後續處置方式。

不過陳姓家長說,他無法接受維持原案的協調結論。他質疑早在12日晚間就到鄉長信箱投訴,當晚也接獲回函「已通知管理者處理」,但錄取名單遲至15日才能在公所官網看到;他將繼續爭取他應有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