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台灣玉山頂「原聲」高歌 空前絕響

由南投信義鄉羅娜國小校長馬彼得(右前)帶領的原聲合唱團,曾參與空拍導演齊柏林拍攝的電影看見台灣。(記者劉濱銓攝)

由南投信義鄉羅娜國小校長馬彼得(右前)帶領的原聲合唱團,曾參與空拍導演齊柏林拍攝的電影看見台灣。(記者劉濱銓攝)

2017/06/11 06:00

聞噩耗 孩子泣、校長受打擊

〔記者王俊忠、劉濱銓/綜合報導〕《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南投信義鄉羅娜國小校長馬彼得四年多前與齊導合作,帶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布農族小朋友攻頂玉山,舉國旗高唱《拍手歌》的畫面令人震撼。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昨晚正在台南聖教會演出,臨時獻唱齊導生前最愛的日本歌謠《乘著氣球上天空》紀念齊導,願他一路好走。

馬彼得昨心情沉重說:「這對我們是重重的打擊。齊柏林是很純、很真的人,當初合唱團同意無條件登上玉山拍攝,他既感動又不好意思,後來竟以信用卡偷偷捐十萬元給合唱團。」昨噩耗傳出,曾與齊導合作拍片的原聲孩子哭著打電話告知他訊息,他強忍悲傷安慰孩子要堅強。

昔聽拍片內容 原聲願自費上山

馬彼得回憶,「齊柏林第一次來找我那天,是晚上十一點,當時剛帶完一個活動回家,又累又睏。可是齊柏林說,他正在校長室等我。我想,這麼誠懇的人,還是去吧。」

得知影片內容後,他與原聲一口答應分文不取全力協助,拍攝過程自籌裝備、雇請嚮導上玉山。

齊導缺錢還默默捐款給合唱團

齊導因不好意思,事後不顧拍攝期間資金缺乏,自掏腰包用信用卡偷偷捐十萬元給合唱團。「我們是因為多出一筆捐款,才知道是齊導捐的,代表他善良純厚的一面。」後來他們也邀請合唱團贊助人,回捐一百萬元給齊柏林拍片。

昨晚臨時獻唱齊導最愛日文歌

馬彼得昨天因情緒激動,數度進出會場,怕悲傷情緒影響孩子表演心情。音樂會結尾換唱填上中文歌詞的《乘著氣球上天空》,孩子唱著:「有的時候會想起 天空真神秘 有的時候會想起 上天去遊玩 乘著一個大氣球 往向藍天空升上……。」他希望在天上的齊導能聽見孩子的心意。

同樣因拍片與齊導結緣的廖阿貫老師,聽聞消息與友人相擁而泣,直呼:「 shock、悲慟!」令人鼻酸。

廖阿貫老師紅著眼眶說,當年布農族小團員登頂玉山,忍著攝氏零下二度的低溫高歌,由她負責合作策劃。凌晨兩點,小團員就起床,馬校長帶領到塔塔加登山口禱告,開始攻頂,齊導則搭直升機在天空拍攝登頂過程與花絮。

玉山拍攝飛行 齊導曾呼最驚險

齊柏林曾描述這段玉山拍攝飛行,是他最驚險的一次經驗,當時直升機在極度紊亂的氣流中飛上玉山主峰,飛行中上下起伏達三十公尺,副駕駛幾乎無法控制飛機,正駕駛即時接手飛行,直升機瞬間幾乎以垂直的角度向上飛行。「那幾秒之間,我真的相信飛機就要失控了,我大概就……。」 可惜,這次齊柏林沒能再有運氣「話當年」。

齊導演:台灣的孩子謝謝你!想念你。
2013年,為了拍攝《看見台灣》結尾的拍手歌畫面,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孩子爬上玉山,空中的直升機裡坐著齊柏林,孩子揮手向他打招呼,留下餘韻深長的動人畫面。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

齊導演:台灣的孩子謝謝你!想念你。 2013年,為了拍攝《看見台灣》結尾的拍手歌畫面,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孩子爬上玉山,空中的直升機裡坐著齊柏林,孩子揮手向他打招呼,留下餘韻深長的動人畫面。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提供)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布農族小團員獻唱《乘著氣球上天空》送給搭直昇機上天空拍《看見台灣》紀錄片不幸墜機身亡的導演齊柏林。(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布農族小團員獻唱《乘著氣球上天空》送給搭直昇機上天空拍《看見台灣》紀錄片不幸墜機身亡的導演齊柏林。(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