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管之爭》瓊瑤︰ 這是兩種愛的拔河

瓊瑤(取自瓊瑤臉書)

瓊瑤(取自瓊瑤臉書)

2017/05/03 06:00

記者易慧慈/專訪

瓊瑤近日連發兩篇臉書「鼻胃管—撕裂我、擊碎我的那根管子 」及「背叛—別了我生命中最摯愛的人」,泣訴她與平家子女對平鑫濤中風後,是否要插鼻胃管立場不一致,最後她不得不妥協,但感覺背叛了平鑫濤意願。

我已經老了 也不是萬能啊

她接受本報專訪說:「這是兩種愛的拔河,伴侶對伴侶的愛和子女對父母的愛是不同的。」她從伴侶立場來看,雖然不插管會很快就走,但她哽咽說:「他(指平鑫濤)可以在家裡,全家人包圍下,在家中離去。」

瓊瑤說,平鑫濤現在中風又插鼻胃管,需要專業照護,不一定能接回家,但平家子女不解︰「為什麼不能?」「我當場傻住,我已經老了,我不是神,我也不是萬能啊!」平家子女怨言多,她認為應該讓平家子女照顧試試看。

24小時在身邊的人 才知無力的辛酸

平家子女指控瓊瑤指定探病時間,她一週只去三次醫院,一次最多三小時,又有印傭、秘書幫忙。瓊瑤解釋:「平鑫濤失智、小中風那一段期間,都是我在家親自照料,只有廿四小時在身邊的人,才知道一個人從有活力到無力的辛酸,就算有印傭,從洗澡到換衣服也要我盯著一點一滴訓練。我選平鑫濤精神好時再叫他子女來,他們約兩週來一次,我希望他們有機會交流,能喚醒他的記憶。」

「人在做天在看 不要如此惡毒」

至於未和平家子女商量就擅自轉醫院,瓊瑤解釋,她託認識的人,好不容易才搶到單人病房,「這樣也變成罪?」

瓊瑤說,平鑫濤輕度失智時,平瑩有表示要接爸爸去照顧一陣,讓她可以休息一下。瓊瑤說好,「再問對方要把老人家東西準備好,就不說話了」。現在平家子女要她把爸爸還給他們,她說「我現在就還」。

她接受專訪後,夜間隨即在臉書發公開信告知平家子女,照顧病人須準備的十三樣東西,還附上詳細說明,並說:「人在做天在看,不要如此殘忍和惡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