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差工會反對兼做長照 交長:可發展第二專長

交通部擬藉由郵差主動關懷獨居老人,建立中華郵政長照網,卻引發恐增加郵差工時等疑慮。
(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擬藉由郵差主動關懷獨居老人,建立中華郵政長照網,卻引發恐增加郵差工時等疑慮。 (記者蕭玗欣攝)

2017/04/06 06:00

〔記者蕭玗欣、吳亮儀、林敬倫/綜合報導〕交通部構想藉由主動關懷探視獨居老人、送餐等方式建立中華郵政長照網,引發工會反彈,恐加長工時。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表示,九十七年開始有郵差主動關懷長者的活動,由郵差主動關懷、送餐,過年過節送禮,甚至下班後到獨居老人家裡打掃,未來希望能站在輔助性立場協助長照業務,並兼顧郵差的工作權益。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任何人力資源要進來幫忙長照業務都很歡迎,日本也有一些經驗可以參考,其可行性跟「怎麼做」有絕對關係,目前要推動郵差「直接」做長照的可行性不高,也涉及專業證照問題,但若從事「附加」服務,例如向村里幹事或衛生機關通報老人行動不便、需要照顧狀況等就較可行。

藍淑貞說,日本郵政是透過契約、收費等方式關照獨居老人,中華郵政目前是自發性關懷,還不能相提並論,未來需要和縣市政府及社福單位溝通,才有進一步規劃。

交通部長賀陳旦則說找郵差推長照網只是內部討論的初步構想,還談不上是政策,主要是希望郵政公司能從多角化推展業務,絕對不是要讓郵差做許多兼辦業務。

賀陳旦指出,郵差送信業務慢慢減少,將來郵務人員如果需要內部轉型,發展第二專長,跟社區結合也是個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