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蛋全面洗選後 一次性包材就退場

農委會表示,全面推動洗選蛋後,擬回頭修改法規,不再要求須使用一次性包材裝載禽蛋。(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農委會表示,全面推動洗選蛋後,擬回頭修改法規,不再要求須使用一次性包材裝載禽蛋。(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2017/03/18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去年底禽蛋須使用一次性包材規定上路後,爭議不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昨天表示,全面推動洗選蛋後,擬回頭修改法規,不再要求須使用一次性包材裝載禽蛋。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未經洗選的蛋恐沾染雞糞,帶沙門氏菌,易傷害抵抗力弱的孩童健康,所以要透過洗選過程洗掉雞糞,並讓細菌不活化。因此,國際上的進步國家都是經過洗選以後,再使用一次性包材。

陳吉仲說,重點不在包材,而是前端的洗選,「如果蛋都洗選了,用什麼包材不是那麼重要。」因此將盡快讓所有蛋都洗選,就可研議將一次性包材修法。

陳吉仲說,三年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修法,因為考量沒洗選的蛋可能夾帶病毒,所以不希望包材重複使用,影響消費者的健康,才訂定規範要求禽蛋須以一次性包材裝載,並給予兩年的輔導期,去年底正式上路。「但如果蛋都洗選了,問題不存在,用什麼包材就有彈性空間。」不過,陳吉仲強調,既然前朝法令訂了,農委會就依法執行,查核未使用一次性包材的違規業者。

畜牧處長李春進說,目前國內每天的產蛋量有十萬箱,約有五萬箱的蛋有洗選,佔五十%,將從主要生產地彰化縣和屏東縣開始著手。

黃金城說,今年已完成可讓九十%以上的蛋完成洗選的洗選場設廠規劃,但因設洗選場的土地須進行地目變更,才會拖延。預計今年底應可達七十五%洗選的目標。

黃金城說,如果洗選場洗越多蛋,成本就會降低,希望能壓在一顆蛋增加的成本在兩毛錢以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