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工未提調解 台鐵仍曠職處理

台鐵產業工會自除夕起發起國定假日依法休假不加班行動。(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台鐵產業工會自除夕起發起國定假日依法休假不加班行動。(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2017/02/06 06:00

嗆綠兩套標準 台鐵局︰當年企工有請假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鐵產業工會自除夕起發起國定假日依法休假不加班行動,台鐵統計約三百七十多人未依規定出勤,視為曠職,少數人恐遭處分;媒體報導台鐵產業工會嗆綠執政兩套標準。台鐵局昨表示,台鐵企業工會過去發起的罷工活動,與本次台鐵產業工會主張的依法休假未到勤狀況不同,因此台鐵將依規定對未完成請假程序,亦未到勤員工予以曠職處分。

台鐵產業工會昨再發聲明指出,春節依法休假已於元旦召開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時決議通過,並於一月發函通知台鐵局、勞動部及台北市勞工局,皆有案可稽,是合法的工會活動。工會並表示,二○○三年的中秋依法休假活動與二○一七年春節依法休假都是合法的工會活動,「如果二○○三年曠職沒有成立、沒有懲處,現在就應該比照辦理。」

但台鐵表示,二○○三年推出台鐵民營化政策,台鐵企業工會為了保障員工權益等三項勞資議題,經多次協商調解不成立,發起九月十一日中秋節召開會員大會以投票決議取得二○○四年春節罷工權,參與投票所有員工皆已辦妥請假手續或是休班、下班後投票。但這次台鐵產業工會並未提出爭議協商及調解程序,即提出依法休假未到勤,兩者不同。

台鐵表示,已努力改善勞動條件,包括去年十月底訂定夜點費支給要點並生效;營運獎金併入專業加給部分,政院也支持合理調整;危險工作人員津貼部分,政院也原則支持;此外,一○四及一○五年已增三百七十九人,一○六年估需增二千多人,預計二月中旬函報交通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