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獸醫死諫太震撼 同事拒絕再提起

簡稚澄。(資料照,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簡稚澄。(資料照,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2017/02/04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有「美女園長」之稱的前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園長簡稚澄,去年死諫政府推動「零撲殺」,令許多愛護動物的民眾震驚傷心。今天新法上路,簡稚澄同事說,發生憾事後,她的父母親和先生都非常傷心、低調,至今同事們也不敢提起舊事,無法得知他們對「零撲殺」政策上路的看法。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動物收容所)的「美女園長」簡稚澄,去年五月吞下供犬隻安樂死的藥物自殺身亡,她留下遺書,表示熱愛動物,卻必須經常執行貓狗安樂死的任務,讓她非常難過,只好結束自己的生命,提醒世人「生命沒有不同」,盼政府重視動保的源頭管制。

三十二歲的簡稚澄畢業於北一女中、台大獸醫系,表現傑出,民國九十九年更以特考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前往偏鄉的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服務。

她初任園長時還曾告訴媒體:「動物沒有心機、比人好溝通。」說自己非常喜歡在動保園區裡做教育與宣導工作,最後卻因工作壓力而尋短,讓認識她的人不勝唏噓。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PO文懷念她,稱她是「一邊執行安樂死、一邊掉眼淚的仁者」。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收容犬貓四百餘隻。(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收容犬貓四百餘隻。(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