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農田閒置 崑濱伯提議分租

新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怕建議全國不應再有閒置農地。(記者唐在馨攝)

新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怕建議全國不應再有閒置農地。(記者唐在馨攝)

2017/01/05 06:00

〔記者唐在馨、王捷、吳欣恬/綜合報導〕無米樂崑濱伯獲聘總統府國策顧問,曾經在訪日時有日本農友告訴他,看到台灣的農田有進水也有排水系統,比日本還先進,這讓他很以台灣農業為榮,如果有機會到總統府見到蔡英文總統,他會向總統建議把閒置農田分成一小塊一小塊分租,讓台灣的農田每一處都能獲得充分利用。

崑濱伯王崑濱想向總統建議,應該讓台灣的閒置土地能夠更地盡其利;例如台灣現在很多台糖農地閒置、甚至雜草叢生,他看了很心痛,應該讓休耕農地活化。有人說有些台糖土地出租做別的用途,崑濱伯表示,有出租出去也可以,沒有再利用的土地,都應該由政府分成各○.五公頃,並做好排水、進水工程,出租種甘蔗或任何雜糧如豆子、玉米、蒜頭都可以,就是不應任其荒廢。

台糖公司指出,台糖在全台持有的地產約五萬一千公頃,扣除不可耕種的農地例如濕地、防風林與蓄洪池等,還有一千六百四十公頃未租,其中有三分之二正辦理出租程序,剩下三分之一的空地是在城市邊緣、工業區等不適合耕種的地點。

農糧署指出,國內休耕農地自二○一三年的兩期作總計廿萬公頃,經過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計畫,到去年已減為七萬五千公頃;而連兩期作休耕的農地更自四.八萬公頃,減至僅剩○.一萬公頃。休耕農地散布全國各縣市,台糖農地不能申請休耕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