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醫詐健保百萬 恐害敏盛外科住院停約一年

敏盛醫院前副院長李威傑涉嫌詐領健保費,該院外科住院恐將被罰健保停約一年,若院方選擇回溯停約,則必須繳回1.5億元醫療費用,將創下抵扣停約金額最高紀錄。(記者陳昀攝)

敏盛醫院前副院長李威傑涉嫌詐領健保費,該院外科住院恐將被罰健保停約一年,若院方選擇回溯停約,則必須繳回1.5億元醫療費用,將創下抵扣停約金額最高紀錄。(記者陳昀攝)

2016/11/23 06:00

若採回溯須抵扣1.5億 史上最高

〔記者林惠琴、陳昀、張議晨/綜合報導〕敏盛醫院前副院長李威傑疑涉將自費減肥手術虛報為胃潰瘍等手術詐領健保費,該院外科住院恐將被罰健保停約一年,這段期間病患住院治療將無法獲得健保給付,但院方也可選擇「回溯」方式停約一年,即繳回前一年度向健保申報的醫療費用,粗估約一.五億元,將創下抵扣停約金額最高紀錄。

手術量太多 查到李威傑虛報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除了檢調介入,健保署也主動調查,尚未結案,但已發現二○一○年迄今,李威傑申請健保給付約五千萬元,經專業審查醫師檢視相關病歷,全台一年兩萬多例胃潰瘍中,引發胃穿孔等需要手術者僅兩千三百件,李威傑申報執行手術量就占四分之一,進一步訪查卅一名患者,廿八名坦言並非胃潰瘍開刀,至少確定虛報一百多萬元,違反健保規定。

李伯璋指出,根據「健保醫事服務機構特約及管理辦法」,若不實申報健保達廿五萬元以上,可停約一年,近期將裁處,並追回不當申報費用。

健保署違規查處任務小組專委高世豪說,若醫院擔心影響營運,可將停約彈性延後兩、三個月再實施;但考慮患者就醫權益,也可選擇「回溯」方式停約一年,即繳回前一年度向健保申報的醫療費用,估算抵扣停約金額達一.五億元,將高於二○一○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遭停約一年,繳回國庫抵扣停約金一.三億元,為史上新高。

中心診所執業 也涉虛報20萬

李威傑也在台北市中心診所醫院執業,李伯璋強調,目前已訪查廿三名患者發現六名也涉及虛報約廿多萬元,依規定至少可停約三個月。

敏盛醫院表示,會全力保障民眾就醫權益,但不願正面回應是否交回健保給付。中心診所則表示相關人士已下班,無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