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天10場公聽會挨批 農委會虛心檢討

農委會副主委、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副執行長陳吉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農委會副主委、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副執行長陳吉仲。(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1/17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上週六起連三天舉辦十場的日本核災食品解禁公聽會,遭外界批有違程序正義,農委會副主委、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副執行長陳吉仲昨回應,虛心接受外界批評公聽會程序不完整,接下來會走得更完整。

陳吉仲指出,所謂「完整」是在舉辦公聽會的十天或兩週前公告,並把所有資訊上網公開,蒐集民眾意見,甚至要求第三方來當主持人。

陳吉仲認為,國人應該要關心的是政策內涵是什麼,但現在完全沒人去討論台灣管制了什麼?限制了什麼?調整了什麼?變成只是針對輻射、核災食品這些名詞去爭議,完全失焦了。因此,接下來會重新和公民對話,把政策內容說得很清楚。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認為,把日本五縣市食品冠上「核災」的帽子,大家都會搞混,農委會的立場也是反輻射食品。政府沒有權力叫大家不恐慌,但是人民有權利要求政府公布正確的資訊,所以不放棄任何和民眾對話的機會。

外界質疑是否以豬肉銷日交換「核災食品」進口?曹啟鴻強調絕對沒有。他說台灣豬肉銷日有兩個關卡,一個是口蹄疫,一個是豬瘟,「開放」和「交換」是兩回事。

曹啟鴻:進口安全一定會吃

媒體詢問曹會買這些日本食品嗎?曹啟鴻說,「如果進口安全我一定會吃」。很多人到日本喜歡吃日本食品,因此政府一定要讓國內銷售的食品讓國民信任,他重申:「所要開放進口的也一樣是日本人食用的,絕對不是日本人沒食用把它丟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