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日核災食品 苗縣議會國民黨團連署

2016/11/17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針對政府欲通過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案,國民黨苗栗縣議會黨團昨天表達強烈反對與憤怒,並呼籲蔡英文政府應懸崖勒馬,不應該傷害苗栗縣民及下一代健康,應公開表態並簽名連署反對日本核災區五縣市食品進口,才能真正捍衛苗栗縣民食安健康。

國民黨苗栗縣議會黨團指出,日本福島核災導致大量放射性核種外洩,並污染其周邊縣市環境,其中銫一三七及銫一三四等放射性物質,其半衰期更長達三十年以上,而人體分裂中的細胞如血液、精子、卵子並對銫更為敏感,容易使染色體出現病變,將會使嬰幼兒、少年及孕婦罹患癌症與白血病的風險大增。

國民黨苗栗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李文斌指出,福島核災後,日本其他非核災區食品輸台數量仍持續成長,顯示目前根本沒有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的急迫性,黨團強烈反對核災區五縣市食品進口,也呼籲為了下一代的健康,苗縣府應有積極作為,全面禁止日本核災區五縣市食品進口,並且防堵不肖業者因標示不清讓日本核災食品蒙混過關,未來進口至縣內所有日本食品除產地國外,皆應另外標示「產地縣市」,以確保縣民食品安全與消費者選購權益。

徐耀昌︰原則反對 政府應嚴格把關

針對核災食品的看法,縣長徐耀昌表示,他個人看法應跳脫藍綠,原則上是反對的,但如果某些產品通過專業的檢測標準,應請中央政府嚴格把關,保障民眾食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