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日本核災食品 藍營議員提案桃市禁售

反對日本核災食品開放,桃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拒絕。(記者邱奕統攝)

反對日本核災食品開放,桃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拒絕。(記者邱奕統攝)

2016/11/15 06:00

〔記者/綜合報導〕日本核災區食品開放來台問題持續延燒,藍營民代除了在各地公聽會大動作抗議外,昨也在各縣市議會中表達反對意見。其中,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制訂「桃園市食品安全衛生自治條例」,禁止「核災污染地區生產製造食品」輸入桃園市及販售,並修訂「桃園市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將「核災地區生產製造食品」列入須經核准方可使用的添加物規定,否則擱置衛生局預算。

對此,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表示,有安全疑慮的產品不准進口,但「疑慮」的定義須由中央認定。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是否明文禁止核災區商品進入桃園市仍待商榷,若中央未來決定開放,桃園市會加強稽查檢驗。

基隆市議員莊錦田質詢時也要求市長林右昌公開表態,承諾拒絕核災食品進口;林右昌說,進口食品一定要符合國際要求與標準,以國人健康、安全為前提,才能開放。

台中市長林佳龍則在回應無黨聯盟議員質詢時表示,政府要做好風險評估及配套措施。至於開放與否要參考國際標準,且政府要嚴格把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同樣問題時,回應要先等中央出牌再決定,但他認為日本人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對日本把關有信心。市議員汪志冰隨後請市府團隊上台,調查若開放核災食品有多少人敢吃,只有副市長林欽榮、秘書長蘇麗瓊,教育局長曾燦金、體育局長鄭芳梵,以及民政局長藍世聰五人舉手。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只要民眾有疑慮,政府就必須把關,不可以有任何交換條件。用非常匆促的方式,就想要開放核災地區食品,民眾是不能接受的。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日本核災食品進口,政府應嚴格把關。
(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日本核災食品進口,政府應嚴格把關。 (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