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末代列車 告別平面鐵道

台中車站走過111個年頭,昨晚隨著最後一班8點55分列車駛離月台,吹起熄燈號。(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車站走過111個年頭,昨晚隨著最後一班8點55分列車駛離月台,吹起熄燈號。(記者廖耀東攝)

2016/10/1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將於今天第一階段通車,昨晚九時起至今天早上七時,進行平面與高架鐵道切換。昨晚八時五十五分從台中火車站開出的自強號,成為行駛台中山線平面鐵路的最後一班列車,台中舊火車站月台昨晚擠滿鐵道迷及準備搭車的旅客,也有一家大小前來拍照留念。

台中市長林佳龍特別到場搖鈴開車,與大家一起揮手歡送最後一班北上列車,象徵對平面鐵道告別,迎向台中鐵路的下一個世紀。

台中舊火車站發出最後一班列車後即走入歷史,大台中地區將進入高架鐵路,鐵道迷一整天在平面鐵道沿線守候,拍攝列車最後一天行駛的畫面。

鐵道迷李先生昨天一早就在鐵道旁守候,拍下最後一班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行經平面鐵道的歷史鏡頭。他說,希望存檔大家共同的記憶,留下美好台中驛印象,也迎接台中鐵路高架化時代的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