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文科大脫序迎新 系學會幹部送性平會

大學迎新活動「染黃」,引發參加者不滿貼上網。
(取自臉書)

大學迎新活動「染黃」,引發參加者不滿貼上網。 (取自臉書)

2016/10/13 06:00

逼脫內衣褲 口水交流...

〔記者張安蕎、翁聿煌、吳柏軒/綜合報導〕新北市景文科技大學四系上週舉辦迎新活動,學長姊竟玩起荒腔走板的遊戲,要求男新生脫內褲、女新生脫內衣等鹹濕橋段,造成部分學生不愉快提早包車離開。校方昨天強調將召開性平會,並強化學生性平教育。

有女新生不舒服拒玩 翌日離開

景文科大四個科系聯合舉辦迎新活動,除要求新生脫底褲與內衣,還得含別人身上的糖果,甚至喝別人吐出來的水,有新生不滿拒玩、連夜向老師哭訴抱怨,校方次日趕緊包遊覽車將部分學生接回,並向家長道歉。

景文科大有學生在網路社群「Dcard」中貼文,發表「迎新一定要裸露嗎?可以為了無辜的人想一想嗎?」文章,內容提到參加學長姊舉辦的迎新活動,卻在車上進行懲罰活動,要學弟妹與不認識的人有肢體接觸,甚至遊戲中要男女在公開場合脫內褲、內衣等,認為已經涉及性騷擾與妨害風化,直批:「很噁心、下流。」

景文迎新宿營 2年前就玩過火

有網友則爆料,景文迎新活動從兩年前就很脫序,玩遊戲輸的要舔腳趾,或從耳朵洞內舔到下巴,甚至把番茄醬塗在牙齒上,再由另一個人舔掉等。

景文科大主秘林淑端說,目前已知七日下午玩團體遊戲時,學生們比賽排列身上的物品,排最長的隊伍就獲勝,有些同學玩得很high,脫下身上私密衣物,造成約五位女同學不舒服。學校獲悉後,次日便載送不願繼續參加活動的學生回家。

林淑端強調,校方已啟動心理輔導機制,並將事件提報性別平等委員會,研議如何懲處系學會幹部,未來校外活動都會有帶隊老師及教官隨隊,即時處理相關問題。

事實上,大專院校迎新宿營「染黃」時有所聞,虎尾科大、中台科大、台灣大學等都曾爆發迎新宿營爭議,有網友在臉書「新宿營運動」中列出此類活動的缺失,包括強迫拉贊助、集體壓迫,因擔心顯得不合群,新生們不得已進行一些恥度(羞恥程度)很高的遊戲,根本是「台灣大學生十大不可思議」。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司長鄭乃文表示,校方十一日晚間八點已啟動性平程序,並緊急通報,將督促學校依程序進行調查。

鄭乃文說,學生的創意跟發想很難限制,要為此訂定標準與規範恐有困難,但學生辦活動,安全最重要,再來就是彼此的尊重,學生應注意作為公民應有的素養,而非只要好玩就好。

景文科大學生發生迎新活動玩過火事件。(記者翁聿煌攝)

景文科大學生發生迎新活動玩過火事件。(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