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命」抗議砍假 勞團蛋洗立院

勞工團體昨在立法院外抗議七天假被砍,以懸吊方式表達工人的休假權益命懸一線。(記者簡榮豐攝)

勞工團體昨在立法院外抗議七天假被砍,以懸吊方式表達工人的休假權益命懸一線。(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06 06:00

〔記者陳鈺馥、蘇芳禾/台北報導〕勞團不滿七天國假遭砍,昨一早近百人蛋砸立法院,痛斥民進黨政府漠視九百萬勞工權益,淪為資方財團走狗,勞團甚至一度包圍總統蔡英文住處,想阻擋其座車,表達不滿。

「出賣工人權益、承擔資方利益!」二○一六工鬥連線成員,在立法院外以持續懸掛上吊方式(見圖,記者簡榮豐攝),抗議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瑩罔顧程序正義,竟然在一分鐘強行通過草案,刪減勞工七天國定假日,讓勞工命懸一線,完全是倒退的改革。新竹縣產業總工會常務理事郭寅輝說,未來將發動更大的抗爭。

蔡英文昨天於民進黨中執會前向勞工喊話:「我很清楚政策不會讓所有人滿意。勞工是民進黨的夥伴,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我們不會改變的基本立場。」蔡英文更直言,因前政府對勞基法的修正不夠周延,不僅無法落實週休二日,更造成現今休假日的不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